我的時間只夠用來寫短篇日常了。(遠目)

 

 

 

 

白天。

話說從那天千帆抱著轉生後流雁回來,也已經過了三天。

他一直在沉睡,沒有甦醒的跡象。

要不是有呼吸,我大概就砸了meroPark吧。

為了這個新生的小黑點兒,我們家的全員又難得大集合了。

囂張的兒子你這麼受歡迎啊!  ←嫉妒

 

「這樣要不要找醫生啊?」我很擔心大兒子。

千帆「哥哥很強壯的ˇ額娘別擔心ˇ」

遙斗「貪睡。」然後他又懷抱美女繼續玩我的NDSL。

貪睡也不會睡上整整三天不用吃飯啊!!!!

琉夜「嘴壞。」她輕輕敲了下遙斗的頭,然後露出超強力的母性微笑看著我,「雁很堅強的。」

「可是......果然還是打電話要那對雙生醫師來一下比較保險。」

就在我要去通知醫生的當下,一雙小手輕輕拉著我的衣服。

千夜「不用。沒事。」

「妳怎麼知道?O_O」

小女兒不過一點兒(?)大而已啊。

千夜「本能。夜也,可以轉生。」

......妳也可以轉生了?

千夜「夜,等哥哥化人,再轉。」

 

 

在我還震驚的時候,旁邊安靜許久的莫凜突然出聲。

莫凜「翼。」

喊我的名字卻是看著小黑球。順著視線看過去,才看見是小黑點睜開眼睛了。

「......」小黑點兒張開嘴許久,沒能發出音節。

「別勉強,新身體還沒學會說話吧。」

他扭動著身(球)體,努力繼續張大嘴。

歪動著嘴型大概是吧老實說一顆黑點我也很難看出嘴型,雙眼用力到瞇了起來。

「......ㄇ......咪!」

 

......

一片沉默。

 

「噗」

 

遙斗「噗呵...... 耶。」

 

咳,遙斗你實在有夠沒禮貌的!

 

聽到遙斗笑這麼誇張,像是賭氣似的,流雁閉緊了嘴不肯再發音,雙眼水汪汪的......該不會是要哭了吧?!囧

琉夜瞪了自家丈夫一眼,讓他別過頭不吭聲,然後她把小黑點抱在懷裡,耐心的拍哄。

 

琉夜「新身體的關係而已,雁很快就能再學會說話的。」

 

看著不知道是散發姐愛還是母愛的琉,貌似被安撫下來的小黑點,讓我想起很久以前他們剛誕生的樣子。

小小一點兒,以為彼此是雙胞胎,一直都親愛的相依著。果然這種混亂時刻讓雙生姐姐出面比較有用。

不過沒多久他又開始張口閉口的。

 

流雁「ㄋ......ㄧ......ㄤ......」

嗯?叫我還是叫小釀?(被架架揍

流雁「娘......咪」

 

......娘咪?

 

「你還是不要說話好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『叩叩』

「打擾了~」

突然傳來的聲音嚇了大家一跳,這時候有客人?

門一開看到的就是粉紅色!

好粉紅色的頭髮~~綁了辮子超可愛!

我認得她,這女孩是阿虐家的桃絳。

「帆姊姊啾~」

千帆「小絳?來找我玩嗎?」

她笑著去牽桃絳過來。

桃絳「小絳啾經過,聽到有咪的聲音!帆姊姊啾養貓貓啾?」

 

噗。(掩嘴)

 

千帆「是千千的哥哥,跟小絳一樣是MERO喔ˇ才剛轉生完醒過來ˇ」

 

 

粉紅色女孩好奇的探頭,看著琉夜懷裡的小黑點。

流雁也從姐姐的懷中抬起頭,和桃絳對看,他眨了眨眼,看著沒見過的人。

 

桃絳「好可愛ˇˇˇˇ」

女孩瞬間移動到琉夜前面,「小絳啾可以抱嗎?」

稍微愣了一下的琉夜回過神微笑,把懷裡的小黑點轉到桃絳手上,「當然可以。」

 

桃絳「是小朋友啾~他叫什麼名字?會講話了嗎?」

琉夜「流雁,他還不是很會講話,正在學,妳可以教教他。」

 

桃絳聞言又笑得更開心,「好!小絳啾教流雁啾講話!」

但流雁反而氣鼓鼓的。

流雁「不,用,教!」

 

哇喔,氣到連完整的句子都講得出來了?

 

流雁「我,不是,小孩!」

 

怎知氣呼呼的樣子反而更讓桃絳笑得更開心,也抱得更緊。

桃絳「流雁啾好可愛啾ˇ帆姊姊啾,小絳啾可以帶流雁啾去玩嗎?」

流雁拼命用求救的眼神盯著自家妹妹。

千帆「當然可以ˇ小絳啾就盡量跟哥哥玩吧ˇ哥哥會很開心的喔ˇ」

 

然後小旋風就離開我們家了。

 

 

--

 

 

千帆「嗯?這是什麼東西?」

 

當其他孩子們都回到自己的住所,千千從地上撿起一片亮亮的東西。

「那是什麼?」

我拿出好久沒用的放大鏡,才看得見那是一片光碟。

 

光碟

 

 

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靠!哪個小鬼在看這種東西啊?!囧

 

 

但小千帆卻直接把它放到他們妖精用的光碟機裡。

 

千帆「千千跟額娘一起看吧ˇˇ」

 

不我不想!!!!(掩面)

 

 

 

但沒想到劇中主角竟然是我們家很熟悉的兄弟。

所以是桃絳掉了的?

看起來,是他們的對話。

 

怎麼拍的?為什麼要拍?

 

為什麼,要講這種話?

 

腦海裡的疑問還一大堆,影片卻結束了。

 

千帆「......額娘,千千先去洗澡了喔ˇ」

刻意揚起的聲調,聽起來讓人格外不忍。

她飛奔著消失在我眼前。皋辰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我又重播了一次影片,再想起女兒的背影,流下生平第一滴為千帆而掉的眼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o20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